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

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!



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!

這是一個有趣的小玩具,您自己就可以在家DIY。
它叫"Dragon Illusion",是Grand Illusions這個網站發表的。
主要的原理就是運用人類的錯覺:人在觀察一個立體的東西時,我們的大腦會去建構它"應有的"架構。而這隻小恐龍給了人腦錯誤的線索,人腦依此建構了錯誤的架構,就形成了錯覺。

如果你覺得很有趣,也想動手做做看,可下載這個小恐龍的pdf檔玩玩。我另外找了一個影片,讓大家比較了解到底它的結構是怎麼樣。(如果有空,我再拍幾張照片放上來吧)

不過要注意的是:如果你想把這個玩意秀給別人看,建議閉上一隻眼睛效果會比較好,或隔著玻璃,不然就是放在暗處。

了解原理之後,就可以發揮您的想像力,也創造出自己的Dragon Illusion啦!
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geocities.jp/lsound68/paper/paperme.jpg
立體龍DIY~~ Dragon illusion
I’m watching you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